關於本會
最新消息
社會民生
青年婦女
義工樂齡
會員福利
專題文章
出版刊物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凝聚居民心 同築社區夢
2350 2445
 
info@eastkowloon.org.hk
 
  會員登入   成為新會員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info@eastkowloon.org.hk
電話: 2350 2445
本會議員辦事處一覽
更新日期: 2016-06-12
環保膠換日
更新日期: 2021-04-14
分享
返回


【意見書】對「新蒲崗商貿區行人環境及交通改善計劃」『可行性研究』的意見 181127/LR/61/SC/27

黃大仙區議會

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主席袁國強及全體議員台鑒


對「新蒲崗商貿區行人環境及交通改善計劃」

『可行性研究』的意見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下稱『本會』)歡迎當局就區議會所提出的意見作出可行性研究(下稱『可行性研究』),將「易行九龍東」概念推展至新蒲崗,加強新舊區連接、改善現時區內交通情況、增加公眾泊車設施。我們對研究方向表示歡迎,惟整體建議是以行人優先為主體考慮,但新蒲崗區一個工商貿住等混雜的區域,不少工廠大廈的原有的上落貨設施已不敷應用,故此,本會認為『可行性研究』的建議計劃,必要顧及工廈的上落貨、車輛的流量暢達、行人過路環境的便利與安全等原則作全方位的考慮,使其更切合整體地區發展需要。我們的意見如下:

1. 行人環境改善方面

i.大有線

對增設多個交通燈位有保留

  『可行性研究』就大有街多個行人過路處,建議增建交通燈以控制人流,包括五芳街過路處(TY1)、八達街過路處(TY3);本會認為大有街乃新蒲崗的主要幹道,增建交通燈會令交通流量大打折扣,導致擠塞的情況出現;同時新蒲崗是工商貿區,過多交通燈位只會有礙工商戶日常運作。

贊成增設區域行人過路處

  本會支持『可行性研究』大有街/爵祿街(TY5)及爵祿街/崇齡街(TY6)增設區域行人過路處,並建議於三祝街(TY4)也採取相應的設施,紓緩於繁忙時間出現行人過路擁塞的情況,令行人有更寬闊的空間及增加安全性環境下橫過馬路。

ii.四美線及三祝線

反對取消三祝街現有貨車停車場

  本會支持『可行性研究』改善四美街及三祝街行人過路設施,以應付未來發展;對於『可行性研究』建議取消三祝街現有的貨車停車場改為休憩公園,本會支持增加休憩用地的建議,惟新蒲崗為工商混合區,該停車場有存在的必要,故本會促請當局對此要思考周詳,應配合當區整體需要。
  

iii. 後巷

反對將泰力工業中心旁的後巷(BA1)東部分改為行人專區

  本會明白當局希望打通區內部份後巷,以改善區內的交通擠塞情況,亦期望有關當局提供更具體的方案以達致上述效果;惟本會反對將泰力工業中心旁的後巷(BA1)東部分改為行人專區,因該後巷為貫通大有街及雙喜街的主要通道,而改建該部份為行人專區亦無任何實質作用。本會建議該段後巷東西部份同為人車兼用的通道,於泰力工業中心一側加設分隔式行人通道,既可人車共用,也避免通道遭違法泊車佔用。

2. 交通改善方案

  因應區內泊車位不足,當局有意利用東啟德遊樂場地底空間增加泊車空間,紓緩區內需求,我們就此表示歡迎和支持,計劃中的地下停車場佔地寬廣,渉及七寶、三祝和景福街,因此地下車場應有足夠的出入口通道,增加暢達性。此外,新蒲崗區是一個住宅與工商業混雜的區域,途經本區的除了公共交通工具及家車輛,客貨運與物流業的車輛亦會進入本區,故本會強調當局應兼顧新蒲崗的實際情況,分配不同類型車輛的泊位比例;同時車場的出口通道及內部的高度設計,應要當顧及大型貨車的需要。

本會歡迎當局將【起動九龍東】計劃延伸至新蒲崗,但計劃絕不應局限於新蒲崗區域更應要放眼於整個黃大仙區及九龍東。當局所提出的智能措施及美化街道等計劃,實質也是適用於其他地區。本會期望,「起動九龍東」計劃在未來可以及至整個黃大仙區,真正達致起動「九龍東」的願景。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2018年11月27日


黃大仙區議會轄下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文件第 5 7 / 2018 號(27.11.2018)

新蒲崗商貿區的行人環境及交通改善計劃 - 可行性研究


 
Top  
返回  
下一則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info@eastkowloon.org.hk
電話: 2350 2445
【公告】服務時間更新
更新日期: 2018-11-01
重要報告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