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會
最新消息
社會民生
青年婦女
義工樂齡
會員福利
專題文章
出版刊物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凝聚居民心 同築社區夢
2350 2445
 
info@eastkowloon.org.hk
 
  會員登入   成為新會員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info@eastkowloon.org.hk
電話: 2350 2445
家居檢查及維修服務計劃
更新日期: 2017-06-06
【花·綻放啟德河】
更新日期: 2023-03-31
分享
返回


【意見書】東九龍居民委員會就《2021 年公職 ( 參選及任職 ) ( 雜項修訂 ) 條例草案》意見

香港中區立法會道1
立法會綜合大樓
立法會秘書處
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秘書

  

敬啟者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就《2021 年公職 ( 參選及任職 ) ( 雜項修訂 ) 條例草案》意見

   2019年黑暴事件中,反對派刻意撕裂社會,令社會動盪。反中亂港的本心表露無為。反對派更利用現時的法律漏洞,成功主導了區議會,並策劃非法的"35+初選”亂局,企圖進一步癱瘓立法會,攬炒整個香港,將香港帶向萬劫不服的深淵,從而威脅國家,達成其政治目的。部分反對派更尋求外國勢力企圖干預中國香港的內政,有辱民族尊嚴,挑戰國家的底線。

  我們認為,身為香港公職人員,理應宣誓效忠國家,真誠服務香港特別行政區,理所當然為香港謀求福祉。唯反對派區議員上任以來非但忽略民生工作,將議會平台完全政治化,令區議會未有履行服務市民的作用。反對派更把區議會資源私有化,用以對市民宣揚港獨及煽動反華仇恨而無須負上責任,嚴重剝削了香港市民權益。偏離大眾對區議員作為公職人員應有的期望。由此可見,過去法例上對議會參選人/當選人行為守則未有明文嚴正規範,是早前亂局的成因之一。東九龍居民委員會作為紮根社區的基層組織,樂見此次修例協助議會選舉真正選賢任能。使日後區議會工作重回社區,聚焦民生,為基層大眾服務。

  中央政府有見以上香港的種種亂象,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準確地透過對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提出對香港公職人員宣誓應有的基本要求。現在特區政府提出《2021 年公職 ( 參選及任職 ) ( 雜項修訂 ) 條例草案》,是履行憲制責任之舉。在普通法框架下明確定立公職人員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界定標準,進一步確立"愛國者治港”的基本原則,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讓香港的管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讓香港繼續在"一國兩制”正確道路行穩致遠。

  本次修例中納入區議會每名議員均須作出的誓言:列明拒絕或忽略作出誓言的後果。草案中清晰列出正面及負面清單,令"愛國者”的定義更鮮明,讓市民大眾及議會參選人有法可依,亦為對普羅市民的愛國教育明確指引。修例亦制定了具有一定阻嚇力的罰則,杜絕了反中亂港勢力以不正當手段把持議會的妄想,撥亂反正,確保香港包括區議會的整個管治架構同心協力為香港謀劃發展。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2021414


 
Top  
返回  
下一則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info@eastkowloon.org.hk
電話: 2350 2445
【相片花絮】抽血化驗計劃
更新日期: 2021-07-02
一起跑黃大仙無障礙定向比賽
更新日期: 2014-11-14
重要報告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