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會
最新消息
社會民生
青年婦女
義工樂齡
會員福利
專題文章
出版刊物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凝聚居民心 同築社區夢
2350 2445
 
info@eastkowloon.org.hk
 
  會員登入   成為新會員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info@eastkowloon.org.hk
電話: 2350 2445
【會員88折】富臨現金券
更新日期: 2020-11-27
分享
返回


主席的話

把握時代機遇 共創美好未來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第二十六載,香港正逐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參與建設中國式的現代化,發揮自身獨特優勢,開拓美好未來。作爲地區基層社團,東九龍居民委員會時刻緊隨時代的腳步,充分發揮基層社團的優勢及作用,扎根於社區之中,為香港融入祖國及祖國現代化的進程,貢獻微薄之力。

特區政府早前發表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内容包括重塑區議會及强化地區治理架構,配合「關愛隊」計劃,地區治理掀開了新的篇章。我們恪守「貼地為民」的服務理念,積極參與地區事務,關懷社區有需要人士,為社區居民服務;我們亦將繼續關心社區事務,積極參與地區行政,擔任政府與民衆之間的樞紐,暢通民意,更好地反映民情,實現政通人和。

青年工作是我們必須抓緊的事務。國家主席習近平曾經提過:「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我們將繼續推動青少年學童多元化發展,通過「黃大仙青少年兒童發展基金」平台,為區內基層學童青少年提供不同範疇支援,提升技能積極裝備自己,擺脫跨代貧窮;同時持續與黃大仙區内學校的合作,與區内中小學、幼稚園保持密切聯繫,共同拓展黃大仙區的青少年活動。

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背靠祖國大地,香港得以提升成爲「超級聯繫人」,擴闊了祖國與世界溝通的橋樑,兩地合作亦不斷加深。現今,香港與内地的交流合作全面而又迅速,我們應繼續利用這一優勢,深化與内地的聯係,主動與同鄉社團合作互動,在社區内,宣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推動社區居民的鄉土回憶,團結社區,加强居民對祖國的認同感及歸屬感。同時,我們要繼續維護九龍十三鄉鄉民權益,爭取妥善安置、合理補償,保育鄉村文物古跡,讓傳統文化繼續再傳承。

本會創會至今,歷經六十六載風雨,但不變的是為社區服務的初心。展望未來,我們將把握時代的機遇,積極投身社區的建設,協助完善地區治理;推動義工發展;發掘更多青年才俊;積極推動兩地合作交流,為香港融入祖國及祖國現代化的進程奉獻社區力量。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主席

梁騰丰

2023年7月26日


 
Top  
返回  
下一則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info@eastkowloon.org.hk
電話: 2350 2445
向黃大仙警區致送錦旗
更新日期: 2021-02-03
一起跑黃大仙無障礙定向比賽
更新日期: 2014-11-14
支持豁免"職津"計算...
更新日期: 2019-03-18
重要報告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