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會
最新消息
社會民生
青年婦女
義工樂齡
會員福利
專題文章
出版刊物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凝聚居民心 同築社區夢
2350 2445
 
info@eastkowloon.org.hk
 
  會員登入   成為新會員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info@eastkowloon.org.hk
電話: 2350 2445
【相片花絮】送贈清潔包
更新日期: 2021-06-21
綠在新蒲崗正式開幕
更新日期: 2021-01-22
分享
返回


【意見書獲部份回應】有關竹園鄉、牛池灣鄉及黃大仙社區中心收地重建事宜
本意見書於2022年5月14日遞交予規劃署,並於5月30日收到署方回應(見文末圖片)。意見書全文如下︰

規劃署
九龍規劃專員
黎萬寬女士

有關竹園鄉、牛池灣鄉及黃大仙社區中心收地重建事宜

本會原名「九龍十三鄉委員會」,創辦於1957年,由九龍十三鄉鄉民組成,一直致力維護鄉民權益。據悉 貴署與多個政府部門於2022513日就竹園鄉、牛池灣鄉及黃大仙社區中心收地重建為公營房屋發展規劃研究向鄉民進行諮詢,謹此,特函呈交鄉民意願如下:

妥善安置 合理補償

查竹園鄉、牛池灣鄉乃界限街以北,獅子山以南之九龍十三鄉有數百年歷史的古舊鄉村之一,按《基本法》第四十條,「原居民合法傳統權益受香港特別行政區保護」,當局需依例保障鄉民權益,收地重建必須對鄉民妥善安置和合理補償,懇請當局考慮設立安置工作專組為鄉民處理安置問題,及讓鄉民可選擇入住房委會或房協的空置單位。

保育鄉村文物古蹟

竹園鄉、牛池灣鄉都是宋末年間建村,是數百年歷史的古舊鄉村,各鄉有很多珍貴的歷史文物應予保存,以延續中華文化,如:竹園鄉原居民譚氏屋旁存放原是二十世紀五十年代染布廠用作把浸染的布匹來磨滑打亮的「碾布石」,其石見證該鄉昔日的繁華;牛池灣鄉包括有萬佛堂、古水井、牛池灣鄉公所建築物及其神位:大王爺、社公、伯公伯婆、聖炮及關帝。此等文物古蹟應設法原址保留,讓公眾了解黃大仙區悠久和豐富的歷史和文化遺產。

香港住屋短缺,市民大眾需求殷切,鄉民亦是市民,貢獻土地只求能得到妥善安置和合理補償。祈望政府當局以人為本,妥善處理鄉民訴求。

順頌
台安!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主席何漢文 十三鄉委員會委員長梁錫麟

竹園鄉鄉長李勇強 牛池灣鄉公所理事長余志偉

2022514

副本送:
土木工程拓展署
地政總署


 
Top  
返回  
下一則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info@eastkowloon.org.hk
電話: 2350 2445
財神摺紙班
更新日期: 2015-12-30
2019會員蛇宴聯歡
更新日期: 2019-10-18
迎國慶電影會
更新日期: 2021-09-13
重要報告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