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會
最新消息
社會民生
青年婦女
義工樂齡
會員福利
專題文章
出版刊物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凝聚居民心 同築社區夢
2350 2445
 
info@eastkowloon.org.hk
 
  會員登入   成為新會員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info@eastkowloon.org.hk
電話: 2350 2445
向運輸署長請願
更新日期: 2017-03-07
分享
返回


【我與東九龍】林文輝︰為居民織夢 為社區圓夢
副會長林文輝是地區事務的「夢想家」,由「黃大仙玫瑰園」到「白海豚活水公園」﹔由「啟德城」到「啟德河」,每一項都是被視之天馬行空,卻又真正為居民設想。他多次強調︰「我們都是為了大眾去做事,做的都是居民向我們反映和提出的,我們再加以研究及規劃出來」。這就是東九龍居民委員會前輩們的智慧和想像力。

林文輝在如數家珍地介紹一個個「夢想建設」期間,亦不忘談到一班志同道合的伙伴。「造夢當然不只我一個人,東九龍居民委員會都有不少人和我一起造夢。」最經典的「夢想工程」就是啟德河工程。啟德河前身是一條明渠,曾因渠內的水太污濁,並常發出臭味而被再求加上蓋。林文輝與一眾「造夢者」一起研究、探討及收集居民意見,向有關當局提出活化啟德河工程計劃。經過十載爭取,啟德河快將竣工。「啟德河是一個夢想工程,這是一眾東九龍居民委員會仝人的夢想,也是社區的夢。」

曾出任市政局及區議會「雙料」議員的林文輝表示,市政局的職能極強,真真正正做到「地區問題、地區解決」,現時區議會的功能遠比不上市政局。林文輝於1995年參選市政局黃大仙及竹園選區,憑藉「想居民所想」的理念,以高票擊敗知名度甚高的對手陶君行。林文輝表示市政局是政治人才的培育地方,更是區議會進入立法會的踏板。市政局的消失,破壞了從政階梯,更令香港政治人才銳減。「這改變對香港市民來說是一大損失,更對香港城市整體發展帶來嚴重打擊。」

年輕時就擔任議員的他道出︰「當時,選民想要的是一個實幹的議員,只要真心真意地為居民,他們都會感受到。」他概歎現今社會問題完全被過度政治化,黑白分明但無法取得共識,政策也因而受到阻礙。

縱然時代改變,居民對從政者的要求逐步提高,林文輝仍無忘當時初衷,「想居民所想」、「維護居民權益」的理念一直在心中,這份堅持就是繼續為民請命的動力。

(圖片版權歸「東九龍居民委員會」所有)

 
Top  
返回  
下一則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info@eastkowloon.org.hk
電話: 2350 2445
協助登記做選民服務站(2021)
更新日期: 2021-05-11
爭取興建東九龍鐵路線大行動
更新日期: 2018-03-20
重要報告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