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會
最新消息
社會民生
青年婦女
義工樂齡
會員福利
專題文章
出版刊物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凝聚居民心 同築社區夢
2350 2445
 
info@eastkowloon.org.hk
 
  會員登入   成為新會員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info@eastkowloon.org.hk
電話: 2350 2445
新春行大運-素宴一天遊
更新日期: 2018-12-11
【會員88折】富臨現金券
更新日期: 2020-11-27
分享
返回


【我與東九龍】吳慧英︰貫徹團隊精神 凝聚義工力量
「我和東九龍居民委員會建立了幾十年的深厚感情,毫不慚愧地說我的大半生都是追隨著「東九龍」的腳步而前行,從義工到職工、再由職工到義工,我仍然在服務「東九龍」和黃大仙。」吳慧英副主席表示︰「不管是任何時期,我們都存在著一班熱忱的義工追隨者、支持者,他們各司其職,以不同的角色為社區提供多元化服務。」

吳慧英副主席指出早年的東九龍居民委員會在義工管理範疇過於籠統,不夠專業,也缺少對義工的培訓。隨著時代進步,會務不斷發展,執行委員會於2007年增設義工發展委員會,開始著重義工的各項培訓,包括電話探訪的技巧、街頭服務的知識等,把社區義務工作專業化。每年我們亦會舉辦義工嘉許禮,肯定義工的付出及貢獻,從而鼓勵義工參與,凝聚義工力量。

由義工走到職員,再由職員走到義工,吳姑娘一直與東九龍居民委員會同行,更深明義務工作的精神︰「我們必須要了解從事義工工作的目標,並認同團隊奉行的宗旨,倘若清晰了這些,只要堅持貫徹團隊精神,必能在義工這條路上更加投入,更加優秀。」吳姑娘認為義工領袖,最重要的是擁有同理心,日常要以身作則,公平公正,關心同伴,處理問題的時候不卑不亢、不偏不倚,要明確地傳遞出義工服務的目的和訊息,更不能因個人的情緒影響到團體運作。

說到東九龍居民委員會的理念,吳姑娘堅定地說︰「愛國愛港,推動社會發展,支持政府有效施政。」回望這數十年,東九龍居民委員會吸引著大批目標與價值觀一致的義工,大家堅定不移地履行義工責任,並將義工的使命傳遞予身邊群眾。吳姑娘又特別提到髪剪隊︰「髪剪隊有著鮮明服務特色的,亦是會方有著與時並進的思想的體現。」

吳姑娘期望東九龍居民委員會的義工們繼續傳承和延續愛國愛港愛社區的精神,同時吸納不同年齡層、階層的新鮮想法和資訊,向眾人展示「義」人同心,大放「義」彩!

祝願我們的義工工作團結和諧,貢獻社會。

(圖片版權歸「東九龍居民委員會」所有)
 
Top  
返回  
下一則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

info@eastkowloon.org.hk
電話: 2350 2445
向運輸署長請願
更新日期: 2017-03-07
十三鄉由來
更新日期: 2007-06-01
重要報告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